2010年8月16日

老爸,谢谢你

自小对于你的了解就不多
虽然每天见面
但你总是严肃地和我对话
你应该知道
我们都很怕和你说话

你不爱表露自己的情感
总是装不在乎

小时候
总爱把所有事情对妈妈说
也觉得和妈妈的感情胜于你
任何问题都会找妈妈帮我们解决
因为印象中的你只会骂人

对我来说
你蛮不讲理
我说的做的都不对不合你心意
你说的才是真理

但是你
原来也很爱我

小时候的不懂
使你我的感情生疏
小时候的叛逆
故意顶撞你和你斗气

现在的我
长期在外留学
知道独自生活的苦
知道家里的好

想起和你赌气时你总是骂我笨
虽然当时真得很受伤
但我知道你也是气在头上才会这么说的

每次吵架后
你总会给买我喜欢吃的
虽然你不曾说出口
但心意我可以理解得到

比起现在
在外被别人欺负怒骂
不敢回口
不敢说出自己心中所想
害怕被别人看穿心思
从而伤害我
受了伤没人安慰,无人倾诉

你从来不把爱说出口
因为你爱面子,大男人
你爱用行动表现你的爱

每次带着疲累的身子回家
睡醒就会用一碗热腾腾的“滑蛋河”作午餐
晚上就会有我爱吃的鱼
我知道是你吩咐妈妈的

你知道我需要用车
总会在我回家前把油缸填满
你知道我不够钱用
总会叫妈妈塞给我些钱
其实你也很疼我的



现在,我慢慢长大了
我看得出你的用心,你给的爱
作为报答
我只能用功的完成我的学士学位
在拿到证书的那一刻
说声“老爸,谢谢你”

1 条评论:

  1. 丽琪,我还记得你爸的模样,小时候,我也很怕他,因为很严肃的样子哦..
    可是每个父母都是为自己的孩子,你明白,他明白,大家都收到那心意,那就好了哦...
    学业加油哦

    回复删除

见证爱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